English 产品与服务 数据中心 登录
“云雀”来袭 浙江宁波舟山两地发布Ⅱ级防台警报
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8-03
分享到:

  中新网宁波8月2日电(记者 林波)随着“云雀”对浙江海域的影响不断加强,8月2日,浙江宁波海事局、舟山海事局分别启动Ⅱ级防台警报。

  据气象部门预报,台风“云雀”(强热带风暴级)最大可能于8月3日早晨前后穿过或登陆舟山,将可能带来大风和暴雨天气。

图为舟山无动力施工船避风停靠。 姚峰 摄

  根据台风动态和风力影响,宁波沿海水域从8月2日15时进入Ⅱ级防台。进入二级防台后,宁波海事部门进一步加强水上防台力量,29条海巡艇及20条拖轮已全部做好防抗台准备。根据台风预报,宁波海事局还将重点加强杭州湾水域、金塘大桥水域、虾峙门口外水域的水上巡航和VTS值守监控。

  据宁波市交通委最新消息,截至8月2日15时,宁波市营运船舶共有632艘,受台风影响船舶265艘,已采取避风措施船舶243艘,其他22艘在航船舶将根据海事指令陆续停航避风。

  与此同时,随着“云雀”不断逼近,舟山海事局已全面进入防台实施阶段。目前该辖区大量船舶回港避风,在港商船约2210艘。而根据台风路径预报,舟山海事局已于8月2日17时启动Ⅱ级防台警报。

  台风警报信息发布后,舟山海事局立即组织海巡艇前往辖区马峙锚地、野鸭山锚地、秀山东锚地等主要锚地以及桥区、重点水工区域巡航检查,突出对无动力施工船、长期停航船舶和新造交付船舶等重点船舶动态信息的掌握和跟踪,细致排摸各类防台隐患和薄弱环节。

图为宁波海事执法人员开展防台巡查。 陈宁 摄

  据了解,舟山辖区75艘无动力船舶已全部撤离至避风水域,20艘法院扣押船舶、8艘海关扣押船和28艘长期锚泊船舶均全部落实避台应急措施。

  截至8月2日16时,舟山辖区除鸭蛋山至宁波白峰、定海港内等部分客运航线外,其他客运航运均已停航。其中,普陀山景区于当日16时全线停航,全天共平安疏散游客2.1万人次,未出现游客滞留现象。(完)

  1. 4.jpg
中华航运网 中华船舶交易网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151166 传真:021-65152291 邮箱:supportsse.net.cn     网站地图
沪ICP备:沪B2-20050110-3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