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品与服务 数据中心 登录
海外华媒高层上海航运交易所聚焦航运发展
新闻来源:中新网上海发布时间:2018-10-23
分享到: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2日电(王子涛 张亨伟 康玉湛)10月22日,参加“2018海外华文媒体看上海”活动的华媒高层来到上海航运交易所,以座谈会的形式聚焦上海航运发展。

  上海航运交易所副总裁姚伟福在座谈会上介绍说,上海航运交易所是中国唯一一家国家级航运交易所,是政府为了培育和发展中国航运市场,配合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所采取的重大举措。

  通过不断发掘信息源、构建信息网络、优化信息处理、创新信息传播,上海航运交易所已初步建成九大板块信息渠道和分时段即时信息情报系列,具体包括:一书,中国航运发展报告(航运白皮书(中文版和英文版));两刊,航运交易公报,航运动态月报;两报告,季度航运热点分析报告和年中(终)水运形势分析报告;两网站,中华航运网和中华航运物流人才网;两指数,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和中国沿海(散货)运价指数。

  2015年7月,上海航运交易所宣布其开发编制的“一带一路”航贸指数对外试运行,这是国内机构对航运产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最深入的公开解读。2017年7月,上海航运交易所正式对外发布了“一带一路”航贸指数。

  “从正式发布一年来的运行情况看,‘一带一路’航贸指数全面、及时体现了‘一带一路’建设成果,特别是贸易畅通和交通运输方面的发展成效,直接反映贸易额、货运量、运输价格三者间的变化和相互关系。”上海航运交易所信息部经理刘越表示。

  《印尼新报》总编辑李卓辉认为,上海航运服务业的效能正在提高,上海在航运业发展上速度快、竞争力强,希望未来在航运发展水平上能更进一步。

  “在日本有很多华人做跨境电商业务,也经常进行报关。上海在航运中心建设方面极具潜力,希望中日贸易能有稳定的发展。”日本《东方新报》总编辑孙冉在谈及航运贸易时表示。

  1. 10.jpg
中华航运网 中华船舶交易网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151166 传真:021-65152291 邮箱:supportsse.net.cn     网站地图
沪ICP备:沪B2-20050110-3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