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品与服务 数据中心 登录
中国首次LNG罐式集装箱江海联运在南京港成功完成卸载
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1-03
分享到:

3日,中国首次LNG罐式集装箱江海联运在南京港成功完成卸载。 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1月3日电(记者 申冉)3日,搭载着24个液化天然气(下称LNG)罐式集装箱(下称罐箱)的“建功9”轮在南京龙潭港完成卸载,此举标志着中国第一次LNG罐箱江海联运试点工作圆满成功,这也为中国打通LNG运输“最后一公里”、打造LNG“海进江”新通道提供了有益的尝试,有助于加快实施“气化长江”、助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本次试点运输的24个LNG罐箱整体气化能力达60万立方米。 泱波 摄

  据介绍,为推进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保障供气安全,中国海油依法依规开展本次LNG罐箱江海联运项目,探索采用陆、海、江多方式联运将天津南疆港进口的LNG以更加灵活的运输方式卸载到运力紧张的长江内河沿线区域。

  上月27日,24辆LNG罐箱集卡车从天津LNG接收站出发,经过30多个小时,行驶600公里抵达日照港。12月29日,集装箱吊装到“建功9”轮,经过450海里的航程,1月3日在南京龙潭港完成卸载,这是国内首次利用罐箱江海联运LNG。

罐式集装箱成功在南京港卸载。 泱波 摄

  记者了解到,LNG罐箱“宜储宜运”,灵活性强。本次试点运输的24个LNG罐箱整体气化能力达60万立方米,能满足6.5万户居民生活取暖一天的用气量,积极保障和改善民生。

首次LNG罐箱成功由海入江。 泱波 摄

  中国海油气电集团董事长武文来表示,首次LNG罐箱江海联运的运抵成功,是去冬今春天然气保供的又一项新举措,连接起海上天然气运输大动脉和内陆河流网络,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天然气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坚力量,也为长江、京杭大运河等内河常态化、商业化运输奠定良好的基础。

罐式集装箱卸载。 泱波 摄

  “未来,中国海油将继续探索创新运输方式,努力提升天然气供应能力,为改善沿江城市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海油力量。”武文来告诉记者。(完)

中华航运网 中华船舶交易网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151166 传真:021-65152291 邮箱:supportsse.net.cn     网站地图
沪ICP备:沪B2-20050110-3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