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品与服务 数据中心 登录
中国首制极地探险邮轮成功交付
新闻来源:中国水运报发布时间:2019-09-06
分享到:

  9月6日上午,中国首制极地探险邮轮命名交付暨邮轮基地奠基仪式在江苏海门基地举行。此次交付的“1号邮轮”在仪式上被正式命名为“GREG MORTIMER”。据悉,此邮轮是招商局工业集团(简称“招商工业”)极地探险邮轮系列项目的首制船,也是中国造船史上第一艘极地探险邮轮,开辟了“邮轮中国制造”的先河。

  “1号邮轮”的顺利交付,标志着招商工业已完成进军邮轮建造领域的坚实一步,也为中国由造船大国迈向造船强国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招商工业邮轮制造基地、邮轮配套产业园、国际邮轮城也于当日正式开工。

  记者了解到,“1号邮轮”是由招商工业与美国SunStone公司签订建造7+3艘极地探险邮轮合同的首制船,去年3月16日在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开工建造。该邮轮船长104.4米、型宽18.4米,设计吃水5.1米、船舶总吨8035吨、最高航速16.3节,设有135个舱室,可承载254人。在一年半的建造周期内,技术团队攻克了薄板焊接变形、安全返港、振动噪声控制、复杂协同作业等一百多项技术难题,顺利下水、试航,比合同工期提前两个月交付。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邮轮具有系统复杂、符合极地航行高要求等特点,与经济型的大型邮轮不同,作为服务于特定市场、高端乘客的小型极地邮轮,其单位空间的结构及系统更复杂,对设计与施工的要求也更高。邮轮上集娱乐、休闲、美食、海洋探险、水上运动等设施于一体,满足世界最严苛的安全返港、美国公共卫生署、美国海岸警卫队等相关规范以及极地规则要求,适合于无限航区,安全、绿色、经济、科技,其先进性、独特性在全球范围内均处于领先地位。

  BV船级社北亚区总裁Claude Maillot在仪式致辞中表示:“‘GREG MORTIMER’邮轮的交付以及招商局集团在邮轮全产业链的规划和布局,象征着中国进军国际邮轮市场的壮志雄心”。

  1. 16.jpg
中华航运网 中华船舶交易网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151166 传真:021-65152291 邮箱:supportsse.net.cn     网站地图
沪ICP备:沪B2-20050110-3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