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品与服务 数据中心 登录
航交所组织召开CBFI成品油货种指数研讨会
新闻来源:发布时间:2016-09-26

  为适应国内成品油运输逐步走向市场化的需要, 9月20日,上海航交所组织召开CBFI成品油货种指数研讨会,共15家货主和航运企业的20多位专家受邀参会。

  会上,航交所指数编制小组汇报了沿海成品油运价指数改革思路与优化方案。与会代表就优化方案和信息共享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沿海成品油货种指数优化方案总体可行,符合市场发展需求。与会公司代表均表示愿意参与成品油指数改革,并积极支持和配合航交所做好指数发展的具体工作,同时还对技术优化方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航交所姚伟福副总裁总结讲话。他表示航运市场配置的核心是价格,成品油货种指数的改革是为货主和航运企业适应市场化的发展提前做好准备。运价指数不仅能发挥晴雨表的功能,还可成为现货市场定价的依据,成为衍生品交易结算的标的,为企业发现未来价格、风险管理提供工具。下一步,航交所将根据研讨会上的专家建议,完善方案,进一步推进成品油货种指数发展的各项实施工作。

中华航运网 中华船舶交易网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151166 传真:021-65152291 邮箱:supportsse.net.cn     网站地图
沪ICP备:沪B2-20050110-3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