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品与服务 数据中心 登录
上海航交所发布远东干散货指数和中国沿海成品油运价指数
新闻来源:发布时间:2017-11-29

  11月28日,在2017上海航运交易论坛上,“上海航运指数”再添新成员——远东干散货指数(FDI)正式对外试运行。同一天,中国沿海成品油运价指数(CCTFI)从中国沿海(散货)运价指数(CBFI)中独立出正式试运行,中国进口干散货运价指数(CDFI)也进行了调整优化。

  远东干散货指数是在中国进口干散货运价指数基础上,在货种、航线、船型和货量等方面进行改革调整后所形成,这一指数将更加全面、及时、准确地反映远东地区干散货运输市场特征和运价变化,有利于我国航运企业走出去,为进一步参与国际分工,提升国际竞争力奠定基础,并在整个远东市场,乃至亚太市场形成影响力和话语权。

  中国沿海成品油运价指数的独立发布,不仅能为国内成品油运输市场提供风向标,提升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在国内成品油运输市场的话语权、定价权;更能为各类市场主体的经营管理和政府部门的宏观调控提供必要的决策支持。

  在远东干散货指数发布的同时,上海航交所宣布对中国进口干散货运价指数进行调整优化,新增航线、样本公司,新增铁矿石、煤炭、粮食、镍矿等4大货种的成分指数,删除租金指数,从而更加突出中国进口干散货运价指数的特色。

  

中华航运网 中华船舶交易网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151166 传真:021-65152291 邮箱:supportsse.net.cn     网站地图
沪ICP备:沪B2-20050110-3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