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品与服务 数据中心 登录
上海航交所在人工智能大会展现大数据应用
新闻来源:发布时间:2018-09-21

  9月17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召开。在上海数据交易中心、上海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组织策划的城市智脑展区中,上海航交所展示的航运大数据应用吸引了诸多访客。本次展会,上海航交所对外展示了三大内容:

  1. 上海航运指数品牌(SHSI)

  自1998年发布全球首个海运集装箱运价指数(CCFI)以来,上海航运交易所已开发形成了涵盖集装箱、干散货、油运、买卖船、船员薪酬、一带一路等的“上海航运指数体系(SHSI)”,包括17大类指数、200余个指标,并于2017年成功注册商标。

  2. 上海航运交易所基础数据库

  该数据库汇集了航运要素“人”、“船”、“货”的量价信息。其中,上海航交所作为交通运输部唯一指定的运价备案受理机构,平台年均受理合约信息近一亿条,实现签约客户自动归类分析、识别和匹配。

  3. 上海航运运价交易有限公司运价衍生品实时交易行情

  该公司上线的产品是上海至欧洲、上海至美西的运费交易。航运运价衍生品不仅能够提升企业风险管控能力,促进企业稳定经营,也是提升我国航运业的国际竞争力、航运定价权的重要抓手。

  据统计,6天内,城市智脑展馆累计接待5万多人次参观。此次展示是上海航交所首次在人工智能高级别会议上的亮相,很好地提高了市民百姓对航运的认识,也将进一步促进上海航交所在人工智能+金融领域的探索。

  

  

  

中华航运网 中华船舶交易网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151166 传真:021-65152291 邮箱:supportsse.net.cn     网站地图
沪ICP备:沪B2-20050110-3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