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品与服务 数据中心 登录
完成《2017年年中水运形势分析报告》
新闻来源:发布时间:2017-08-16

  为总结分析2017年上半年国际、国内水运发展状况及特征,预测在当前经济形势稳中向好情况下,2017年下半年水运市场发展的趋势,上海航交所于7月中旬完成了《2017年年中水运形势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涵盖五个市场,分别为集装箱、国内沿海、液货危险品、外贸进口干散货和外贸进口原油运输市场。

  《报告》显示:上半年我国进出口贸易形势好转,贸易额大幅反弹,集装箱运输市场供需改善,运价稳步回升;国内经济稳中向好,沿海散货运输市场运输需求明显好于前两年,运价涨幅明显;液货危险品运输市场货源稳定,运力过剩,运价继续低位震荡;大宗商品进口量大幅增长,国际干散货市场运力低速增长,推动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供需改善,中国进口干散货运输市场各船型租金、运价同比明显回升,涨幅惊人;国际油价高位盘整并略有下降,需求缺乏动力,大量新船交付和短期储油油轮释放导致油轮市场运力激增,原油运输市场行情下跌,中国进口原油综合指数同比跌幅较大。

  该《报告》为政府部门、会员单位、港航联络员单位、水运企业与相关单位及时了解相关行业发展情况、水运市场形势提供了方便,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报告》按服务对象不同分为会员版和公报版。

  

中华航运网 中华船舶交易网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151166 传真:021-65152291 邮箱:supportsse.net.cn     网站地图
沪ICP备:沪B2-20050110-3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