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品与服务 数据中心 登录
《指市场 数风流》入选“砥砺奋进·交通先行”微视频大赛百强
新闻来源: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时间:2017-09-28

  “砥砺奋进·交通先行”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微视频大赛日前初赛评选工作收官。经过现场答辩及审片环节,由上海航运交易所推送的微视频《指市场 数风流》入围百强。

  微视频简介

  上海航运交易所拍摄的微电影《指市场 数风流》,讲述了一个上海航运交易所在某指数的研究发布、结算挂钩过程中发生的小故事,充分展示了上海航运交易所不畏困难和压力,最终赢得会员单位信任,成功说服其加入指数编委会。

  在此过程中,上海航运交易所始终秉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维护着航运市场公平和规范航运交易行为。同时,充分体现了指数在航运市场交易中“去风险,保平安”的功能,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软环境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敬请观赏(观赏请点击此处

  上海航运交易所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交通运输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组建,于1996年11月28日成立的我国唯一一家国家级航运交易所。

  围绕“规范航运交易行为,维护航运市场公平,沟通航运动态信息”三大基本功能,上海航交所现已成为国际班轮运价备案受理中心、国际航运信息中心、航运运价交易中心、船舶交易信息平台和鉴证中心、航运业资信评估中心和上海口岸航运服务中心。美国联邦海事委员会称赞航交所是“世界海运大国市场监管的风向标”,国际权威航运媒体《劳氏日报》也称其为“中国航运信息的源头”。

  目前,由上海航交所发布的“上海航运指数”系列不仅已成为反映市场行情的“晴雨表”,还被政府采信,由国家海关总署纳入市场监管指标体系,并签约进入国家统计局大数据平台,充分凸显指数的权威性,在保障我国航运市场平稳运行,同时也在为中国争取航运市场话语权方面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华航运网 中华船舶交易网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151166 传真:021-65152291 邮箱:supportsse.net.cn     网站地图
沪ICP备:沪B2-20050110-3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