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品与服务 数据中心 登录
上海期货交易所与上海航运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新闻来源:发布时间:2019-01-16

  1月9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与上海航运交易所在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张林、市金融局副局长李军、上期所理事长姜岩、航交所总裁张页等出席签约仪式,上期所副总经理叶春和、航交所副总裁姚伟福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姜岩表示,长期以来上期所与航交所就开发航运指数期货开展了系列研究,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进入了更深入更全面的战略合作阶段,这将有助于金融与航运两大行业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不断增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张页表示,航交所将以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为契机,与上期所共同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发展航运衍生品的理念。双方将基于航运市场的特点,发挥各自优势,在航运指数期货开发方面开展针对性的研究和深入合作,进一步推进我国航运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据悉,上期所与航交所将成立联合工作组,深入开展研究合作,共同推动航运指数期货开发,加强信息沟通和交流,合作进行成果推广与市场培育,共同促进航运市场健康发展。

中华航运网 中华船舶交易网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151166 传真:021-65152291 邮箱:supportsse.net.cn     网站地图
沪ICP备:沪B2-20050110-3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