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品与服务 数据中心 登录
《武汉口岸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临检查工作机制》正式发布
新闻来源:中国水运网发布时间:2021-01-20

  为落实国务院提出的“三互”大通关建设及“放管服”改革要求,2020年12月,武汉海事局牵头组织协调了武汉新港海关、汉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等口岸查验单位联合制定了《武汉口岸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临检查工作机制》(以下简称“联合登临检查机制”),并于2021年1月15日召开了联合发布会。

  《联合登临检查机制》的主要目标是为了减少多部门重复登临检查次数,减轻船方负担,进一步提高国际航行船舶进出武汉口岸效率,提升武汉口岸查验能力和服务水平,实现“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相较以往各口岸查验单位“单兵作战”轮流检查,联合登临机制对查验流程做了大幅度优化,检查方式改“串联”为“并联”,各口岸查验单位同一时间、同一地点登轮检查,从而实现了船舶单位一次性迎检,检查单位一次性检查,将原来各单位分别检查共耗时约12小时缩短至共同检查不足3小时,提升了75%的检查效率。

  《联合登临检查机制》不仅是提高船舶出入境查验效率、便利船舶进出口岸的关键,也是武汉海事局、武汉新港海关、汉口边检站等三部门服务武汉航运中心和自贸试验区的又一项重要的改革创新举措,该机制将进一步提高武汉口岸服务水平,提升武汉港作为长江干线开放港口对国际航行船舶的吸引力,助推武汉航运中心高质量发展。

中华航运网 中华船舶交易网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151166 传真:021-65152291 邮箱:supportsse.net.cn     网站地图
沪ICP备:沪B2-20050110-3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