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品与服务 数据中心 登录
重庆海事2020年保障船舶进出港22万艘次
新闻来源:中国水运报发布时间:2021-01-20

  1月19日,记者从重庆海事局2021年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重庆海事局全力筑牢水路疫情防线,成功应对百年不遇特大洪峰,实现了川江水上运输“一断三不断”、疫情防控“三零三保”阶段性目标和汛期运输船舶“零险情、零事故、零死亡”的历史性胜利。全年安全保障船舶进出港22万艘次、水上货运1.98亿吨、水上客运511万人次,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2020年是重庆海事局全力攻坚克难的一年,该局全面打响捍卫美丽长江“153”攻坚战,全国首创船舶污染物重庆“零排”方案;奋力推进“三基”建设三年攻坚,“933”任务全面完成,“两区两点”亮点明显;助力脱贫攻坚战,7个扶贫点帮扶140户546名困难群众全面脱贫;取得“十三五”圆满收官新胜利,社会满意度达95.26,职工满意度达99.77。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重庆海事局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奋力开创重庆海事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该局将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建设平安长江、深化污染防治、推进法治海事、优化服务水平、聚力“三基”建设、抓牢疫情防控、弘扬廉洁之风等八个方面29项工作,努力实现不发生有监管责任的一次性死亡失踪3人以上事故和重大船舶污染事故,人命救助成功率≥98%,职工满意度≥96,社会满意度≥95的发展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中华航运网 中华船舶交易网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151166 传真:021-65152291 邮箱:supportsse.net.cn     网站地图
沪ICP备:沪B2-20050110-3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