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品与服务 数据中心 登录
江西加速口岸通关 力争年底出口整体通关时间不超过0.8小时
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12

江西省首票符合国家标准的再生铜在鹰潭海关完成通关。(资料图) 邹亮 摄

  中新网南昌4月9日电 (记者 吴鹏泉)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9日公布的《跨境贸易攻坚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促进口岸通关提效降费,力争2021年底,江西实现进口整体通关时间不超过26小时、出口整体通关时间不超过0.8小时。

  近年来,江西不断推进口岸通关便利化,打通影响通关效率的堵点。

  根据《方案》,江西将减少随附单证和证明,企业在进口申报环节免予提交合同、装箱单,出口申报环节免予提交合同等商业单证;取消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时提供的“合法行使知识产权的货物及其包装的照片”等证明。

  《方案》提出,建立重点商品进出口绿色通道制度,在江西全省各业务现场开设进出口绿色窗口,加大对防疫物资、农产品、重点企业原材料、生产设备及关键零配件等物资进出口支持力度。

  《方案》称,江西将在符合条件的口岸开展进口“船边直提”、出口“运抵直装”模式试点,帮扶企业解决进口“船边直提”、出口“运抵直装”业务中存在的问题,鼓励有需要的企业开展进口“船边直提”、出口“运抵直装”。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江西对企业生产急需进口的机器设备、原材料,提供优先查验和货主不到场查验等措施;如需送实验室检测的,可凭有资质的第三方认证、检测报告或企业质量安全自我声明,降低送检比例。

  记者了解到,江西还将加快开发一批地方电子口岸项目,建立互联互通的大数据平台,逐步实现口岸“通关+物流”,不断提高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中华航运网 中华船舶交易网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151166 传真:021-65152291 邮箱:supportsse.net.cn     网站地图
沪ICP备:沪B2-20050110-3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