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品与服务 数据中心 登录
安徽新辟外贸物流通道 “携手”长三角拓国际市场
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18

  中新社合肥6月17日电 (记者 赵强 韩苏原)17日,随着“锦航019”满载50余箱太阳能电池组件货物缓缓驶离合肥港,标志着“港航巴士”合肥直达上海外贸定制航线正式开通运营。

  据了解,该航线是合肥市首条直通上海的外贸航线,将成为合肥腹地集装箱外贸货物通达全球最便捷的通道,进一步助力合肥市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今年上半年,受国际疫情持续影响,当前空箱紧缺、订舱难、物流成本居高不下等实际问题困扰着合肥腹地外贸企业。为切实解决外贸物流运输环节中的“堵点”“难点”,安徽港口集团合肥有限公司和安徽港航物流有限公司经市场调研分析,决定开辟“港航巴士”合肥直达上海外贸定制航线。

  另外,6月15日,一列搭载100个标箱货物的合肥海铁联运班列从合肥北站物流基地启程,发往宁波舟山港,标志着今年合肥海铁联运发送量突破20000标准箱,同比增长59.43%,相比2020年提前了60天。

  据介绍,合肥国际陆港依托多式联运综合运输主体优势,助力安徽省及周边地区进出口企业发展,加快“公路+铁路+海运”多式联运综合物流运输体系建设,与宁波北仑港、上海芦潮港合作,保障“合肥—宁波北仑”“合肥-上海芦潮”铁海联运班列畅通无阻“零滞留”,充分发挥合肥中欧班列、合肥海铁联运“两翼”作用,为安徽稳外贸打造了安全、绿色、便捷通道。

  据悉,合肥海铁联运班列自2015年开行以来,累计发运11万个标箱,货值超19亿美元,货源品类也由最初单一的服装等轻工业制品,发展到现在的太阳能光伏板、家电、汽车等产品,成为安徽省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窗口”。

中华航运网 中华船舶交易网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151166 传真:021-65152291 邮箱:supportsse.net.cn     网站地图
沪ICP备:沪B2-20050110-3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