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品与服务 数据中心 登录
江南造船首艘22000立方米乙烯运输船下水
新闻来源:国际船舶网发布时间:2021-09-22

  9月16日上午,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江南造船为Petredec公司建造的22000立方米乙烯运输船系列首制船H2669船在深水坞下水,该船也是公司为Petredec建造的第13艘液化气船,下水后,该船将进入码头建造阶段。

  年初针对该船建造进度,公司领导提出机舱线、液货线、上建线努力做完整来弥补液罐脱期风险的“三线补一罐”建造思路。在此基础上,项目团队解放思想、积极探索、艰苦奋斗,在技术和管理推进均出现新亮点的基础上顺利完成了下水节点。

  甲板全宽吊装的新思路成功实施

  为减少液罐吊装后货舱一级明火,项目组经过讨论决定采用甲板大全宽总组方式,经过详细计算分析,最终形成了甲板大全宽一、二部分整吊方案,吊装前完成管架单元定位安装、分支电缆敷设,下水前达到了液货单元烧焊结束、主干电缆敷设结束的优良状态,较原施工工序节省约25天,有效保证下水完整性状态。

  压缩机单元模块取得新突破

  根据单元模块化、功能化建造理念,项目团队在生产之初即策划压缩机单元模块功能化建造方案,在研究院、模块部的辛勤努力下,压缩机房整吊前达到管系强度施工结束、直管段绝缘包覆结束,在下水前达到压缩机房内外打磨结束、报警板、配电板通电,较原施工工序提前约80天,压缩机单元完整性实现了质的飞越。

  树立了无锈化生产新标杆

  该船在生产过程中贯彻无锈化生产理念,总段全部实现无锈化吊装,下水前全船所有舱室均完成油漆打磨、主甲板油漆施工一度、管架油漆修补结束,完成了此前同样船型试航前一周才完成的项目,整体下水状态达到质的提升,创立了无锈化生产新标杆。

  一系列突破的背后是相关施工部门的奋力拼搏。为保证下水节点按期完成,搭载一部、船务部敢为人先、勇于拼搏,在8月10日1号液罐吊装结束浮吊松勾后坚持作业,船务部立即指挥浮吊挂钩起吊甲板大全宽一、二部分,模块部、内装部通宵值守保驾,通过24小时奋战,8月11日下午22:30顺利定位结束,甲板大全宽第三部分于当晚起勾吊装。通过56小时战斗,完成了1个液罐吊装及2吊3个全宽总段的吊装定位。在安保部现场安全实时把控下,搭载一部经过16天昼夜拼抢,完成了该船全宽甲板整体结构施工,施工物量及施工进度均创历史新记录。

  该船建造团队和建造质量获得了船东高度赞叹和表扬。该船下水后,船东通过邮件表达了对该船建造团队优秀表现的感谢。“下水后,我们将按照重策划、保交船、铸精品的思路,全力推进码头系泊工作,确保船舶按期交付”,该船总建造师曹新光表示。

中华航运网 中华船舶交易网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151166 传真:021-65152291 邮箱:supportsse.net.cn     网站地图
沪ICP备:沪B2-20050110-3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