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品与服务 数据中心 登录
一次申报 一次查验 一次放行 沪浙港口“联动接卸”
新闻来源:解放日报发布时间:2022-06-21

  沪浙港口联动频繁紧密。今年1至5月,累计有11.75万标箱的进出口货物,通过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联动接卸”模式,往来于浙江港口和洋山港之间。

  6月15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署进一步深化小洋山区域合作开发框架协议,将有力推动长三角世界级港口群建设和组合港新模式的形成。为此,上海海关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动上海洋山港与浙江安吉港、浙江独山港之间“联动接卸”监管模式愈发成熟。据悉,“联动接卸”模式于2020年11月3日在洋山港和江苏太仓港之间走通第一票,此后迅速推广至安徽芜湖港、浙江独山港和浙江安吉港等。该模式组合了最经济的水水运输方式和最便利的通关政策,将内河港口视作上海港的延伸,实施整体监管。

  据分析,随着沪浙港口“联动接卸”模式的普及,长三角越来越多集装箱货物有望“弃陆改水”。浙江一家供应链公司每年进口板材约1000标箱,过去进口货物抵港后,先以集卡方式将货物从洋山港提离,在上海找暂存仓库,将货物卸下,随后归还集装箱空箱,再经公路运输将货物拉到长三角各目的地,中间环节多、费用高,还常遇公路堵塞,导致效率低下。

  而今,进口货物在洋山港实现通关放行后,可直接搭乘定班接驳船直抵浙江独山港、安吉港等,每个标箱可节约运输成本约200元,运输时长反而还比陆路运输减少一半。物流时间的确定性,让企业降本增效之外,在交货期上也更有把握。

中华航运网 中华船舶交易网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151166 传真:021-65152291 邮箱:supportsse.net.cn     网站地图
沪ICP备:沪B2-20050110-3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