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品与服务 数据中心 登录
中国船舶长兴造船基地二期工程奠基 总投资180亿元
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05
分享到:

长兴二期效果图 沪东中华造船供图

  中新网上海1月4日电 (殷立勤 何宝新)1月4日,被列为国家发改委重大建设项目——中国船舶长兴造船基地二期工程开工仪式在上海长兴岛举行。

  这是推动我国船舶海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标志性工程,也标志着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整体搬迁项目(沪东中华新厂区)建设全面启动。

  沪东中华新厂区选址位于上海长兴岛南岸沿线,面积为214.6公顷,总投资180亿元。第一阶段计划投资80亿元,建设项目主要包括研发设计楼、船体联合车间、曲面分段装焊车间、舾装件模块中心、涂装车间、1#室内船坞、2#露天船坞、港池、舾装码头等,规划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形成年建造6艘特种船的生产能力,计划于2023年底建成。

  新厂区将按照现代化总装造船模式组织生产,瞄准世界先进的精益造船模式,从工艺优化入手,综合运用精度管理、信息集成、绿色制造、智能制造等先进生产理念,建立科学高效的生产管理体系,在作业中实现船舶分段及总段划分合理化、生产流水化和自动化、管理托盘化、“壳舾涂”一体化和坞内搭载分段大型化,形成总装造船优势,有效保证产品质量,提高作业安全性,并与国内已有大型船舶总装基地形成错位竞争,引导国内船舶行业转型发展。

  沪东中华表示,长兴造船基地二期项目将应用5G+互联网派工、机器人焊接、物联网运行等,形成涵盖智能单元、智能生产线、感知系统等完整智能车间体系,全方位达到智能化的生产过程管理与控制,建成人员精简、流程高效、节能环保、质量优异、全球领先的智能化、数字化造船企业。(完)

  1. 6.jpg
中华航运网 中华船舶交易网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151166 传真:021-65152291 邮箱:supportsse.net.cn     网站地图
沪ICP备:沪B2-20050110-3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