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品与服务 数据中心 登录
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编制委员会欧美航线分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新闻来源: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713日,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CCFI)编制委员会欧美航线分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上海航运交易所召开。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举行。CCFI编委会欧美航线分委会16家委员单位的代表出席了会议。上海航运交易所张页总裁、姚伟福副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上海航交所刘越副总裁主持。编委单位讨论并全票通过了《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编委欧美航线分委会规则(试行)》修订的决议。

 

张页总裁分享了国内国际班轮运输市场发展的最新形势,并介绍了航运指数期货项目的最新进展。张总指出,航运指数期货项目通过API对接方式采集数据编制指数的模式,开创了数字化实际落地的经典案例,成为世界指数编制领域和全球推进数字化进程的典范。目前航运指数期货项目已经到了冲刺阶段,希望各编委单位能一起再接再厉,继续支持航交所指数工作。同时表示,航交所将认真履行自身职责,践行对编委单位的各项承诺,接受编委单位的监督,与编委单位一起共建领先世界的指数治理体系和引领全球航运市场的指数产品。

 

 

 

中华航运网 中华船舶交易网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151166 传真:021-65152291 邮箱:supportsse.net.cn     网站地图
沪ICP备:沪B2-20050110-3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