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品与服务 数据中心 登录
新版中国进口集装箱运价指数(CICFI)正式对外发布
新闻来源:发布时间:2022-11-17
  为进一步提升指数质量,更加完整全面地反映进口集装箱运输市场价格变化和走势,20221116日,上海航运交易所在2015年正式发布的中国进口集装箱运价指数(CICFI)基础上,对外发布新版中国进口集装箱运价指数。新版指数从原先的5条航线(欧洲、地中海、美西、美东和澳新航线)新增至12条航线,新增的7条航线分别为日本、韩国、东南亚、南非、南美、东西非、波红航线。

  此次优化调整是根据我国进口海运市场发展变化而做出的。新版指数发布后,指数表征范围拓展,航线覆盖面扩大,有利于进口集装箱运价指数的市场推广和应用,有利于进一步丰富集装箱运价指数体系,为企业科学决策、应对市场风险提供更加全面的数据参考。

  附指数查询链接:https://www.sse.net.cn/index/singleIndex?indexType=cicfi

  

中华航运网 中华船舶交易网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151166 传真:021-65152291 邮箱:supportsse.net.cn     网站地图
沪ICP备:沪B2-20050110-3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