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品与服务 数据中心 登录
2022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金融与保险”专题论坛暨上衍航运论坛顺利召开
新闻来源:发布时间:2022-12-05

  1124日下午,2022北外滩国际航运金融与保险专题论坛暨上衍航运论坛在世界会客厅举行,该论坛由上海航运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联合承办,围绕航运金融和保险,以开放、融合、创新,促进航运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航运交易、航运融资、航运保险等领域的嘉宾,探讨如何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在开放、融合、创新中促进航运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提升能级,为打造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致辞环节在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叶兴主持下,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华源、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易继勇作了热情洋溢、鼓舞人心的讲话。在主题演讲环节,国际海事组织海事亲善大使,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徐祖远,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院长、上海海事大学原校长黄有方,上海海事法院海商庭庭长谢振衔,交通银行首席专家、交银金租董事长徐斌,中国船东互保协会特别顾问吴超,马士基集团中国首席代表彦辞,中信建投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广学和上海航运交易所总裁张页围绕航运交易、融资、司法、保险、期货等相关主题,从不同角度阐释了如何助力航运业高质量发展的最新实践经验。演讲获得了线上线下的热烈反响和广泛好评。

  在本次论坛上,上海航交所还发布和展示了“全球主要港口远洋国际集装箱船舶平均在港在泊停时”“新版中国进口集装箱运价指数(CICFI)”,《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编制规范》获评“上海标准”等最新成果,展示了中国沿海散货船舶日租金指数挂钩框架协议云签约仪式。同时,由徐祖远大使、叶兴副主任、中国(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赵义怀和张页总裁的启动,“上海国际集装箱舱位交易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下,航运业和金融业开放的步伐从未停歇,在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增强航运服务韧性、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论坛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快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助力中国交通强国、航运强国建设。

 

中华航运网 中华船舶交易网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151166 传真:021-65152291 邮箱:supportsse.net.cn     网站地图
沪ICP备:沪B2-20050110-3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