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品与服务 数据中心 登录
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杨光主任一行莅临上海航交所调研交流
新闻来源:发布时间:2023-04-20

  419日下午4:00,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主任杨光、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叶兴、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管小军、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贺军等一行到访航交所开展调研交流,航交所党委副书记姚伟福、副总裁刘越、副总裁顾云凤及相关人员予以接待。

  杨光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33楼展示大厅,了解航交所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创新成果等,听取了顾云凤副总裁对指数编制运行情况及相关保密要求的介绍。

  座谈会上,顾云凤副总裁介绍了航运指数的市场应用情况、上海出口集装箱结算运价指数编制规则及指数治理体系。

  杨光主任对航交所在指数编制工作中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和赞许,并指出,航运指数期货品种是期货市场的重要创新,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希望航交所继续优化完善指数编制工作,按照“十个特性”编制要求,确保指数运维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同时注意保密和廉政要求。

  姚伟福副书记表示航交所将落实好中国证监会的要求,持续加大技术和人力的投入,不断完善航运期货标的指数,以高度责任感确保指数高质量运行。

  

中华航运网 中华船舶交易网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151166 传真:021-65152291 邮箱:supportsse.net.cn     网站地图
沪ICP备:沪B2-20050110-3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