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品与服务 数据中心 登录
四季度预亏19亿美元!嘉年华集团继续推迟复航时间
新闻来源:国际船舶网发布时间:2021-01-13

  全球最大邮轮公司嘉年华集团去年第四季度净亏损19亿美元超过预期,复航时间进一步延迟。

  嘉年华集团近日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财务预告,公告显示,按照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在截止2020年11月30日的第四季度,嘉年华集团净亏损22亿美元,经调整净亏损19亿美元,高于之前分析师预期的15.8亿美元。

  目前,嘉年华集团已经将其美国邮轮停航时间进一步延长至3月31日。该公司表示,正努力使所有邮轮能够在今年年底之前恢复运营,希望更广泛的疫苗接种和更廉价的病毒检测将有助于控制疫情。

  截止2020财年末,嘉年华集团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95亿美元,即使是在零收入情况下也有足够的流动资金维持其在2021年的运营。

  嘉年华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rnold Donald指出:“2020年是我们公司韧性的真正证明。我们采取了积极行动,实现并优化了全球所有品牌的邮轮业务的完全停顿,制定了协议以开始分阶段恢复:首先是在意大利的歌诗达邮轮(Costa)品牌,然后是德国的爱达邮轮(AIDA)品牌,现在我们正在努力在2021年恢复在亚洲、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的业务。”

  Donald表示,公司正通过采取积极地措施,管理资产负债表和减少产能。“我们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可以充分利用被压抑的需求,成为一家精简、高效的公司,从而巩固我们的行业领先地位。”

  嘉年华集团首席财务官David Bernstein指出,虽然该公司在2020年主要通过举债筹集资金,但在过去几个月里,公司借机加强了资本结构,通过场内股票发行计划筹集了25亿美元资金,并提前转换了15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自2020年3月以来,嘉年华集团已经通过一系列交易筹资190亿美元。

  第四季度,嘉年华集团平均每月消耗现金5亿美元,略低于原本预期的5.3亿美元。这之中包括船舶经营和管理费用、已承诺的资本支出、已承诺的出口信贷安排和利息支出,不包括客户存款和预定债务到期的变动。

  2021财年一季度,嘉年华集团预计平均每月消耗现金将达6亿美元,比去年第四季度增加约1亿美元,因为该公司正在为重启邮轮航行做好准备。

  嘉年华集团首席执行官Arnold Donald表示:“通过我们采取的积极行动,管理资产负债表和削减船队,我们完全有能力利用被压抑的需求,转变为一家更精简、更有效率的企业,从而巩固我们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去年,嘉年华集团已经决定抛售19艘低效率船舶,这19艘船约占其停航前运力的13%,但仅占2019年营业收入的3%。截至目前,已经有15艘低效率船舶离开了嘉年华集团的船队。

  另外,嘉年华集团也调整了在建邮轮交付计划。近期,嘉年华集团接收了两艘新船,预计2021财年将交付的新建邮轮还有1艘,而原定2021财年交付的新船共计5艘。

  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20日,嘉年华集团2021年下半年的累计提前预定量已达到历史水平。此外,2022年上半年的累计提前预定量已经超过2019年。嘉年华集团认为,提前预定量将持续增长,截至2022年5月的12个月内的预定量表明了对巡航的长期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嘉年华集团在公告中强调,这样的预定水平目前是通过最少的广告的营销实现的。

  不过,截至目前,嘉年华集团仍无法预测船队何时能恢复正常运营,因此无法提供收益预测。

  据悉,近期,嘉年华邮轮宣布,旗下阿依达邮轮的复航时间将推迟至2021年2月底,因德国政府实行了新的封锁政策。此外,该公司表示,取消原定于2021年2月19日从帕尔马马略卡起航到汉堡的过境邮轮,而2月20日到3月27日之间前往挪威的出航计划也将被取消。

  在过去的2020年,随着疫情沉重打击邮轮市场,嘉年华集团股价暴跌近60%。截至1月11日美股收盘,嘉年华集团报20.14美元/股,跌1.61%。

中华航运网 中华船舶交易网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151166 传真:021-65152291 邮箱:supportsse.net.cn     网站地图
沪ICP备:沪B2-20050110-3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