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品与服务 数据中心 登录
守好入“沪”大门,航交所志愿者增援道口防疫一线
新闻来源: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时间:2020-02-06

  “请领导和同志们放心,一定完成任务!”

  “保证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众志成城,守望相助!”

  “能做志愿者很光荣”

  “不辱使命,守卫上海!”

  这是上海航交所5位志愿者在抗击疫情增援道口出征前的誓言。他们整装待发,即将出征。

  这个春节,来势汹汹的新型肺炎疫情,打破了热闹的节日氛围。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道口防控进一步升级,全市启动高速公路入沪通道“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的防疫查控工作。道口工作人员极度紧缺。

  1月27日晚,市交通委下发《关于动员市交通委系统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一线参与防疫工作的通知》,航交所党委第一时间响应,连夜发布召集令。短短半天,就有党员、群众约60人踊跃报名志愿者。党委根据实际情况和个人状况综合考虑,报送了42名志愿者名单。最终,5名志愿者光荣入选交通委第二批增援工作。这5名同志4名是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们分别是航联报关总经理、运价公司常务副总肖健、航交所团委书记刘圣琦、信息部周杰、运价公司沈世骏和航联公司李盘。在党委书记张页同志亲自部署、亲自关心下志愿者们开始了前期的准备工作,随时待命。肖健同志任队长,第一时间制定了出行前的队员须知和注意事项,更是亲自准备必要的防护物资。办公室、工会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大家共享信息、共享防护物资,互相提醒,同心协力。

  2月5日上午8:30,交通系统第二批增援的所有同志按时集合。党委书记张页同志一早也到集结点为志愿者们出征加油鼓劲,再三叮嘱大家注意自身安全防护,等待大家平安归来。

  出征的照片一经发送到航交所党员群中,瞬间点赞、鼓劲燃爆整个微信群。一位退休党员更是即兴写下了一首诗,为航交所人出征疫场点赞鼓劲。

正月十二暖阳高照,五将高擎党旗出征。

舍家克险冲锋陷阵,彰显党员为民情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航交人疫场展风采。

保国护民为您点赞,战胜疫情凯旋归来。”

  在疫情面前,航交所的志愿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展现了责任与担当。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我们一定能夺取防疫阻击战的胜利!

中华航运网 中华船舶交易网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151166 传真:021-65152291 邮箱:supportsse.net.cn     网站地图
沪ICP备:沪B2-20050110-3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