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品与服务 数据中心 登录
张页总裁在航交所高级会员讲座上发表主旨演讲
新闻来源:发布时间:2019-04-28
   

  20194月26日下午,上海航运交易所组织召开了高级会员座谈会。来自大中型班轮公司、NVOCC、船务代理及部分散货运输等近三十家企业的高层领导参加了会议座谈。会上,张页总裁以“航运发展新形势”为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交流探讨未来航运发展的新机遇、新要求和新挑战。

  张页总裁立足于当下政治经济热点,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一带一路”倡议发展、“英国脱欧”背景下的欧盟经济形势等热点事件,阐述了我国在国际规则的改变中不断提升话语权和影响力。结合国务院关于降低物流成本、改善营商环境的要求,以及习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提出的5个方面最新要求:要推动现代服务业、制造业、农业全方位对外开放;更大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更大规模增加商品和服务进口;更加有效实施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融入国际规则;更加重视对外开放政策贯彻落实,坚守“一诺千金”的传统价值,提出了未来我国经济、贸易和航运发展的新动向。

  党的十八大作出了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部署,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航运业的发展,张页总裁提出了新贸易结构、新技术、新规则和新服务的四“新”观,即:

    新贸易结构:受全球一体化的影响,我国的贸易结构不断发生变化,需要着重关注进口领域。

    新技术:科学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不要因循守旧,突破保守的思维模式,把自身现有的资源、数据到市场上交换,通过交流获得提升。

    新规则:通过新规则,用好资源进行生态修复和污染治理(例如脱硫标准、压载水公约等),治理污染水源,实现长江大保护。

    新服务:在新贸易,新技术,新规则的背景下,要创新服务,在市场运价大幅波动的激烈竞争中,需要给航运企业提供航运运价指数期货产品和避险工具。

  张页总裁以丰富的信息、详实的数据、独到的观点,赢得了与会代表的共鸣。大家都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交流座谈港航贸易发展的新形势。

 

                  

 

 

中华航运网 中华船舶交易网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151166 传真:021-65152291 邮箱:supportsse.net.cn     网站地图
沪ICP备:沪B2-20050110-3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