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品与服务 数据中心 登录
上海航运交易所《江海航运物流货量指数研究》课题顺利通过验收评审
新闻来源:发布时间:2021-09-13

  2021年9月2日,南京航运交易中心在宁主持召开了《江海航运物流货量指数研究》项目验收评审会,该课题项目由上海航运交易所承担。

  项目于2020年10月启动,上海航交所项目团队有条不紊地开展了多项工作,包括编制江海航运物流集装箱货量指数方案、开发指数编制发布软件系统并通过第三方测试、提交干散货液货货量指数研究建议、开展指数信息处理及发布培训等。项目团队克服疫情影响、数据缺失、时间紧张等困难,在南京航运交易中心及有关方面支持下完成了该项目下所有工作。2021年6月23日,南京航运交易中心成功发布了首期“江海航运物流集装箱货量指数(NJCQI)”。

  验收评审会上,与会领导及专家认真听取了航交所课题组项目研究情况汇报,仔细审阅了项目研究成果系列报告,就相关情况问题发表深入的意见。经全面审议,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项目验收评审通过。

  该指数的编制与发布,填补了南京地区航运指数的空白,受到航运业内企业、机构的广泛关注。自试运行以来,江海航运物流货量指数已对外发布多期,指数编制工作一直安全、平稳运行,能够客观反映市场发展态势。上海航交所和南京航运交易中心在该指数系列的探索实践受到了业界领导及专家的充分肯定。

中华航运网 中华船舶交易网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151166 传真:021-65152291 邮箱:supportsse.net.cn     网站地图
沪ICP备:沪B2-20050110-3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