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品与服务 数据中心 登录
中远海运集团暨海洋联盟2020港航交流会在博鳌召开
新闻来源:中远海运集团发布时间:2020-01-13
分享到:

  1月10日下午,“中远海运集团暨海洋联盟2020年港航交流会”在博鳌举行。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集团董事总经理付刚峰、集团副总经理黄小文、集团副总经理王海民、集团总经理助理/中远海运物流董事长韩骏、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巡视员白石、国家发改委基础司副司长周小棋、中国口岸协会常务副会长金甲祚,海洋联盟成员,国际知名港口运营商和国内各港口集团、集装箱码头公司的主要领导和嘉宾,以及中远海运集团下属各航运、物流和港口公司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中远海运集团副总经理王海民主持会议。

  付刚峰在致辞中表示,深度融合与拓展产业链是港航企业打开未来新格局的一把“金钥匙”。面对新的潮流、新的挑战,港航企业唯有将优势进行互补,并进一步在上下游产业合作上、在全球业务布局上,进行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才能携手共进,破解难题,赢得发展先机。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港航企业在信息领域的广泛合作和运用,更是产业链合作的重要助力。去年9月,中远海运与合作伙伴已签署了航运业区块链联盟—GSBN服务协议。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类似项目能带动航运产业链的优化与重构,进一步深度拓展航运业的边界。

  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巡视员白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下一步将会同各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以深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与港航业的全方位合作为契机,实施更多贸易便利化措施,促进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一是提升便利化水平,让贸易更简单;二是加快智能化建设,让贸易更贴心;三是对标国际化标准,让贸易更畅通。

  会上,长荣海运副总经理魏维德、东方海外OCC代表何志刚、法国达飞APL总裁斯蒂芬尼·库尔坎(StephaneCourquin)、长荣海运副协理叶政宏、中远海运集运副总经理陈帅代表海洋联盟四方分别向与会代表介绍了“2020年海洋联盟航线布局及产品”与各自的非联盟航线产品,回顾2019年联盟航线在全球码头操作效率情况。

  上海航运交易所在会上发布了“2019年全球集装箱班轮准班率报告”。数据信息基于CARGOSMART采集的船舶船期数据以及AIS数据,以公平、公开、透明为原则,为全球班轮准班率提出了标准。

  会上,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行政总裁陈聪敏、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总经理宫黎明,和记港口集团董事总经理叶承智、山东港口青岛港(集团)董事长贾福宁、迪拜环球港务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及董事总经理何敖骏(AndrewHoad)、广州港集团总经理黄波、天津港集团副总裁罗勋杰、中远海运港口董事会主席冯波鸣分别作交流发言。中远海运集运总经理助理吴宇与嘉宾们分享了GSBN联盟的发展以及数字化航运的前沿领域的应用情况。

  1. 40.jpg
中华航运网 中华船舶交易网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151166 传真:021-65152291 邮箱:supportsse.net.cn     网站地图
沪ICP备:沪B2-20050110-3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