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品与服务 数据中心 登录
南京全面推进散货码头扬尘防治
新闻来源:鲁渤发布时间:2022-12-06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宁交执 记者 李娜)散货码头扬尘污染是交通行业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12月6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已基本完成全市16家规模以上干散货港口码头封闭式料仓和封闭式皮带廊道运输系统的“一港一方案”综合评估工作,为全省港口污染防治水平再上新台阶,贡献南京智慧。

  据介绍,2022年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五支队在全省率先开展了散货码头扬尘防治提质增效研究,编制了《南京市码头堆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指导意见》《南京市码头堆场扬尘控制评分办法》《南京市散货码头扬尘防治提质增效工作方案研究》等文件,为全市散货码头扬尘防治提质增效和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作出积极贡献。在此基础上,结合《江苏省港口与船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苏环办〔2022〕258号)要求,目前已基本完成全市16家规模以上干散货港口码头封闭式料仓和封闭式皮带廊道运输系统的“一港一方案”综合评估工作。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市辖区共60家港口企业,其中38家从事易起尘货种装卸作业,占比达到65%,各类扬尘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已全覆盖。在码头前沿,已建设水雾尘、干雾、雾炮、布袋除尘等防尘抑尘设施共213套。在散货运输及道路方面,24家港口企业采用全封闭皮带机输送,18家公用散货码头港区道路全部硬化铺装,在堆场或港区出口均设置洗车平台,外出车辆全部清洗。散货堆场方面,已建设固定式喷枪、移动式洒水、高杆喷雾等抑尘设施共359套,防风抑尘网总长超过2.5万米,共建设109台粉尘在线监测设备,总投资1173万元。

中华航运网 中华船舶交易网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151166 传真:021-65152291 邮箱:supportsse.net.cn     网站地图
沪ICP备:沪B2-20050110-3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