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品与服务 数据中心 登录
美西进口箱量占比创1980年代以来新低
新闻来源:中国远洋海运e刊发布时间:2022-09-26

  在疫情引发的购买热潮早期,即塞港现象发生之前,美国西海岸港口一直是亚洲出口货物的首选挂靠港。

  然而,由于担心加州港口拥堵和西海岸港口的劳资纠纷,班轮公司已将部分运量转移至东部和墨西哥湾沿岸,货物流向发生了重大变化。如今,美东和美湾沿岸港口的进口箱量明显高于美西港口。

  美东/美湾港口迎来有史以来最佳月份

  McCown Container Volume Observator9月22日发布的数据证实,美国进口箱量仍接近历史最高水平。8月份,美国前10大港口的进口箱量为2165939标准箱,是有记录以来的第5高月份。8月进口箱量同比持平,较7月增长3%。

  西海岸港口的进口箱量占比下降至45%,这一比例较2021年2月下降了9%。McCown Container Volume Observator的作者John McCown指出,8月份是“至少自20世纪80年代初以来西海岸港口在美国进口箱量中所占份额最低的月份”。

  8月份,美西主要港口的进口箱量为978844标准箱,同比下降11.5%,其中洛杉矶港下跌17%(部分原因是洛杉矶一个码头的工会问题导致货物转向长滩港)。

  美东和美湾沿岸主要港口的进口箱量为1187095标准箱,同比增长12%。McCown表示,这些港口的货量“经历了一个井喷月,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

  佐治亚州萨凡纳港(同比增长20.4%)、休斯敦港(同比增长12.7%)、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港(同比增长11.4%)和纽约/新泽西州港口(同比增长10.5%)推动了进口箱量的增长。

  McCown的数据显示,货量向东海岸和墨西哥湾转移始于2021年第二季度。截至今年8月,西海岸3个月尾随平均值同比下降5.1%,而东海岸/墨西哥湾港口同比上升8.5%。

  港口拥堵缓解

  近几个月来,排队船舶最多的是佐治亚州萨凡纳港,有40多艘集装箱船等候多日。9月13日,佐治亚州港务局行政总裁Griff Lynch表示,在接下来的6周内,等待船只数量将减少。

  9月22日上午, American Shipper杂志从MarineTraffic和加州官方排队名单中调查了船舶位置数据。调查发现,北美的排队船只总数已减少到116艘,比7月底的高点低22%。其中,萨凡纳港排队船舶有29艘,休斯敦港有23艘,纽约/新泽西州港口减少到13艘,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港和巴尔的摩港共有13艘。

  9月22日上午,只有24%的待泊船只集中在西海岸港口,这突显出班轮公司调整航线的力度。

  来源:FreightWaves

中华航运网 中华船舶交易网
联系方式  电话:021-65151166 传真:021-65152291 邮箱:supportsse.net.cn     网站地图
沪ICP备:沪B2-20050110-3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7号